泗熙同学

是男孩子哦,万年鸽王,请大家多多关照。

勇气与温柔

梦一回(2)


屋内的七海灯子已经不省人事,身体的大部分重心已经倾靠在她面前这个人身上。


小糸侑扶着她的身体避免摔倒在地,哪怕人已经昏睡过去,嘴里还不停念叨着梦话,“对不起、我错了”之类的词语依旧重复着。


“七海前辈她,之前每次都是这样吗?”小糸侑开口问道。


“啊……嗯,基本上每次来我这里喝完酒都是这个状态……”儿玉小姐回复的声音愈来愈小。


“……”


“那谢谢你……儿玉小姐,我就先带灯子回去了,我今天身上带的钱可能不够,先给你这么多,等下次来我再带给你。”


“啊,不着急不着急,先赊着账没关系的。”


“佐伯前辈,我这里还有点钱,你看够不够。”说着,小糸侑从校服内侧的袋子里拿出几枚银西可放在佐伯沙弥香手里。


接过小糸侑手里的钱币将它重新递给儿玉小姐,数过数后,说:“嗯,这些差不多就够了,需不需要我帮你们送灯子回去?”


小糸侑摇摇头:“谢谢你儿玉小姐,我自己可以的。”一边说一边将七海灯子的胳膊搭在自己肩上,背着她一步一步往门外走。


“小糸同学你别着急,等等我。”


身高本就比七海灯子矮二十公分,而此刻所走的每一步都显得无比艰难,虽然每一步都很踉跄,但小糸侑却依旧这么走着,丝毫没有让佐伯沙弥香来帮忙的意思。


三人一路无话,虽然走的很慢,但小糸侑最终还是一个人将七海灯子背回学院,在去七海灯子宿舍的路上自然会被其他学员碰见,指指点点在所难免,但好歹有佐伯沙弥香跟在身后,他们也不敢造次。


“哎,看来明天又要上校园周刊的头条了。”佐伯沙弥香心想,无奈的摇摇头。


校园周刊是霍格沃兹对内学员自行编写发售的各种八卦异事,她已经数不清这是她第几次因为八卦上周刊头条了,不过说起来,自从上学期开始,她和灯子还有小糸同学三人已经算是校园周刊的常客了,甚至还有设置的专栏。


七海灯子和小糸侑两人之前并不是很在意这些东西,更别说暑假过后到现在的这段时间,两人本就刻意去回避对方,不会了解也不想去了解,但佐伯沙弥香却总是有意无意的听到这样那样的流言蜚语,看过校园周刊上发表的文章也着实辣眼,调油加醋自然免不了,其中大部分更是声讨小糸同学的字眼……


“一群狗屁不懂还喜欢胡言乱语的家伙。”这便是佐伯沙弥香第一次看校园周刊做出的评价。但不管是对其有多么犯恶这毕竟是全校性质的周刊文物,她也无法插足。






很快就来到七海灯子的单人宿舍门口,而三人则被面前的画像阻挡住去路。


画中拿着书本的中年男子看向这边,缓缓开口:“密码?”


这一问便难住两人。


“佐伯前辈你知道密码吗?”将七海灯子扶坐在墙边,小糸侑抿抿额头上的汗滴问道。


“诶……上学期我搬离这间宿舍的时候灯子就已经把密码改了,况且之后也一直是她一个人住,密码是什么我也不知道……”


“那有没有你觉得是密码的口令?”


佐伯沙弥香稍微愣了愣,想想便答应下来:“那、那我试试。”


向前走两步,正对着画像,佐伯沙弥香咳嗽两声说道:“橘猫的尾巴。”


按道理说,如果密码正确的话。画中的男子便会将头面向她们说一声“密码正确”,随即这幅画就会慢慢转动,漏出后面前往卧室的过道。


而“橘猫的尾巴”也是佐伯沙弥香曾经与七海灯子合宿时所使用的密码。


但此时一刻钟已经过去了,中年男子依旧没有一点想要开门的意思,很显然密码已经被修改。


“看来是错误的。”小糸侑说道。


“嗯……”佐伯沙弥香点点头。


“会不会是什么重要日子的日期呢,或者是什么喜欢的物品?”


很快,佐伯沙弥香便将三人的生日依次尝试了一遍,但无一例外通通错误。


“看来也不是日期……”


“那要用破锁魔咒吗?”


“看来也只能这样了。”


说着小糸侑伸手向腰间摸去,试图抽出魔杖,但摸索了半天什么也没有找到。


正在小糸侑纳闷的时候,咔嚓一声,画像从侧面开始缓缓转动,中年男子公布密码正确的声音也随之响起。


“这……这是怎么回事?密码是什么?”小糸侑一脸不可思议。


“我刚才随便试一下,就喊了一声起司蛋糕,结果就正确了……”


“这……这怎么会?”


“就是听你刚才说可能是喜欢的什么东西,也是最近才开始,灯子对起司蛋糕貌似情有独钟,也只有在听说有起司蛋糕时,她才会来食堂吃饭……”


再往后佐伯沙弥香仿佛又说些什么,但小糸侑并没有把话听进去,一抹酸楚由心头涌上鼻尖,泪腺在受到刺激后似乎也在蠢蠢欲动……


“小糸同学?小糸同学?我们赶快进去吧?”佐伯沙弥香的声音将小糸侑的思维拉了回来。


“啊啊,好的,我马上就去。”小糸侑扭过头用袖子迅速抹了下眼角,并将七海灯子从一旁扶起来。


但当两人通过过道时,却都被眼前的景象震撼到了——各种各样的酒瓶塞满整个房间,啤酒、鸡尾酒和一些不知品牌的酒种多得数不胜数。


很显然这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量,小糸侑更不敢去想象,在这段时间里七海灯子每晚是怎样靠着酒精去助眠。

评论(18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