泗熙同学

是男孩子哦,万年鸽王,请大家多多关照。

勇气与温柔

梦一回【1】




……




小糸侑感觉自己做了一个很长的梦,很长很长,至于梦的内容,她只记得一个模糊的身影。


“这里是……哪里?”她直起身,看着这熟悉的天花板,她并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宿舍。


“自己刚刚明明是在霍格莫德小镇的。”小糸侑无意识的摸摸头,忽然发现自己的头发被人剪成了齐耳长。


“这,这是怎么回事?”小糸侑疑惑着,看着自己身上缠着的一圈圈绷带,正准备起身时才看到趴在她腿边的枝元阳。


看样子对方是睡着了,小糸侑也是松一口气,轻轻推了推对方的肩膀,枝元阳才缓缓抬头,睁着迷糊的双眼环视一圈,当目光落在小糸侑身上时忽然精神一振,瞬间就站起身,也顾不上和小糸侑打招呼,一边大喊一边朝门外交谊厅跑去。


“小糸同学醒了!”


紧接着就是一串串的脚步声传来,因为女生宿舍里男生不能进,所以也只有佐伯沙弥香、日向朱里和箱琦教授跟着枝元阳进来。


但却并没有看到七海灯子的身影,小糸侑的情绪也稍微波动一下,但好歹反应没有很大。


“大家这是?”看着在场所有人充满担忧的眼神时令她尽是疑惑,小糸侑并不知道后来发生的事情,一切都像个梦,醒来后便忘记。


“侑!”日向朱里率先扑上去抱着小糸侑,突如其来的动作令她吓了一跳,小糸侑在拍了拍朱里的后背后才问道:“你们这是怎么了?还有我为什么会在这里?我记得我当时是在霍格莫德小镇的。”


“小糸同学不记得后来发生的事情吗?”佐伯沙弥香反问道。


“后来发生什么了?我……我什么也想不起来……”小糸侑努力回忆,却又无奈的摇摇头。


“这样啊……”佐伯沙弥香也微微颔首,本以为小糸侑醒来之后能说出对她霸凌人的名字,但现在却回忆不起来,在没有详细情况下根本无从下手。


虽然枝元阳在当时发现是斯莱特林学院的校服,但并没有看清楚长相,也不能仅仅通过一件校服就去定斯莱特林学员的罪。


“忘记也好,本来就不是什么好回忆,小糸同学好好休息就行,剩下的事情交给我们。”箱琦理子走上前摸了摸小糸侑的头:“小糸同学的这个发型也很可爱呢。”


“啊,哦哦。”小糸侑应和着。


“佐伯同学。”箱琦理子扭过头喊佐伯沙弥香的名字。


“在,怎么了吗理子教授?”


“小糸同学这件事一定要好好调查,如果是本院学生我一定不会轻饶,但如果是外院……我一定会找麦格教授讨回个公道,还有你去把七海同学喊过来,这件事情不能缺少她。”


“明白,不过灯子她……”佐伯沙弥香一脸的难为情,这样的反应也不禁令箱琦理子疑惑。


“七海同学现在在哪里?你不能去帮我喊过来吗。”箱琦理子再次询问。


“灯子在儿玉小姐哪里……可以,不过……”佐伯沙弥香犹豫一下,但还是向小糸侑开口问道“小糸同学能和我一起来吗?”


“我?”小糸侑疑惑,指了指自己问道:“为什么?”


“小糸同学你先和我到哪里就知道了……”


虽然很是不解,但她还是点点头答应下来。




……




“佐伯前辈,七海前辈为什么会在儿玉小姐哪里?”


“小糸同学,在那之前我想对你说一声对不起。”说着佐伯沙弥香随即向小糸侑深深鞠一躬,换换开口“我曾经一直以为灯子身边只要有我就足够了,但我最近才真正明白,你在灯子心目中的地位是谁也无法取代的,她很需要你……”


“就算如此……现在说这些还有什么用?太晚了……”


“我知道我现在说什么都没有用,但自从灯子回来之后就大变了样,你应该来看一看。”这句话刚刚说完,两人就已经到达Echo咖啡厅,而佐伯沙弥香率先走上前将门推开,紧接着一股子酒气扑面而来。


“这……这是怎么回事?”小糸侑用手捂着鼻子,一脸的疑惑。


儿玉小姐的这间明明是咖啡厅,怎么可能会有酒味?


“十二点过后这里就不是咖啡厅了,会变成酒吧。”佐伯沙弥香在一旁解释道。


“什么?酒……酒吧?”小糸侑正在迷惑着,儿玉小姐的声音就传到她的耳中。


“七海同学,你不能再喝了,你如果这样回去我就没办法和你院长交代了。”


但奈何儿玉小姐怎样劝说,坐在吧前的七海灯子仍旧喝着酒,自己嘟囔着像是说给自己听,又像是说给别人听的一句句道歉。


“我自己做错了……就要收到惩罚,这就是惩罚,到底因为我收了多少的伤害我自己都数不清,我很对不起她……真的很对不起……”七海灯子一边说一边将酒水往自己嘴里灌,橙黄色的酒水从嘴边溢出沿着脖子流到衣领。


很快,这瓶酒就只剩下一个空瓶,七海灯子随手一丢,瓶子滴滴答答滚到门前,看着脚底下的酒瓶,小糸侑被此时的场景震惊的说不出话,她印象里文质彬彬待人温和的七海前辈竟然会是这幅模样,是从什么时候有嗜酒习惯的?是哪天在医院分离吗?


“你……就算这样你现在喝的也太多了。”正准备向前捡空瓶的儿玉小姐也注意到门口的佐伯沙弥香,随即便松了一口气,但当看到从其身后走出来的小糸侑时她也不禁愣住。


“儿玉小姐,对不起又给你添麻烦了。”佐伯沙弥香见状将地下的空瓶拾起抵还。


“没事没事,不过这次你还是快点想办法吧,她喝的比上次还要多。”接过瓶子后,儿玉小姐也只是一脸无奈。


“七海前辈之前也经常来这里喝酒吗?”小糸侑问道。


“嗯……算是吧,不管是假期还是周末只要有空都会来这里,平时如果因为上课来不了的话,也会一口气买足够多的酒带回去。我不知道七海同学究竟怎么了,从上学期说让我帮她找工作开始就一直是这个状态,打工挣来的钱除了交学费和平日开销,大部分都用来买酒。”儿玉小姐顿了顿接着说,


“我有时候会限制她买酒的数量,但就算不来我这里,只要一喝完她就去别的酒吧买,我害怕她会喝出事,所以只会卖给她一些底度数的,可度数再低那也是酒,根本架不住她这样喝下去……”


儿玉小姐说着一边去后台接杯温水,放在七海灯子旁边。


而七海灯子根本没有注意旁边的三人,仰着头就把新一瓶的酒灌进嘴里,小糸侑在听到儿玉小姐的这般说辞之后,一股酸楚涌上心头,想都没想上前就将酒瓶从对方手里抢走,遏制住七海灯子继续的行为。


“你!”在酒瓶被抢之后,七海灯子扭过头正准备发怒,但当小糸侑的脸呈现在自己面前时,先是犹豫一下“侑?”


但很快就摇了摇头:“哈哈,这是梦吧,假的,全是假的,小糸同学怎么可能会来找我。”


这一句句自嘲听在小糸侑耳朵里仿佛针扎,果然这一切都是因为自己……


小糸侑拉住七海灯子的手,阻止她继续去拿新的酒瓶,仅一口气的时间,她面部的表情就如同提线木偶般僵硬在脸上,嘴巴不停的抿了又抿,深深地呼吸,双手用力的将七海灯子的手放在自己面庞处,手掌上小嘴一张一翕,晶亮的眼泪找准机会一哄而下,虽然呜咽着但却不断重复着同一句话。


“灯子前辈你别喝了,对不起,我不会再离开你了,真的不会再离开你……真的……”

评论(7)

热度(6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